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房土两税困难减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近日,和田地区税务局迅速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的公告》(新财法税〔2020〕7号)政策,精准宣传,从税收优惠的角度出发,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压力,为困难行业后续发展蓄力,助力纳税人提速复工复产。截至4月底,已有42户纳税人享受此项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房土两税186.59万元。

  开展精准式宣传。一是主动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取得联系,开展一对一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不仅让财务人员掌握政策,学会申报享受,还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宣传。二是对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在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的纳税人进行宣传,对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一次性准确告知办理流程。

  细化纳税服务。一是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互动交流,主动问需,收集和反馈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的问题和建议,切实提升政策执行效果。二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简化流程,申报即享受,无需申请。对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方式申报缴纳。三是对出租方在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帮助准确计算土地使用税减免面积、提醒纳税人免租资料留存备查。

  减免数据精准核算。一是精准统计减免税数据。按日开展数据审核工作,发现问题,立刻整改。二是对应享未享政策的纳税人展开核实,确属未享受政策的,立即办理退税,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