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强化数据分析服务复工复产

  和田地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强化税收数据分析,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大局做出税务贡献。

  充分发挥数据特色优势。借助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从行业、区域、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好务。

  强化部门间分工合作。按工作要求,明确各专项小组和相关科室分工,确定分析课题。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做好数据统筹监控分析,深入挖掘大数据优势,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为领导客观、全面了解地区经济恢复情况提供参考。

  畅通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同工信、发改、统计等部门开展数据共享,及时交换数据,共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数据分析,为地区复工复产专项分析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截至目前,和田税务系统共撰写各类复工复产分析21篇,11篇分析报告获得地区、县市两级党委、政府领导表扬性批示。地方党政领导充分肯定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超前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安排,认真分析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地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充分数据分析,针对企业具体情况拿出了具体的复产办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