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法宣传登上百姓舞台--和田地区全面启动第29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活动

  4月1日晚上九点,地处新疆塔里木盆地南缘的和田华灯初上。作为国内外游客到和田市的必选之地--和田夜市,在疫情逐渐好转后又开始开门迎客了,食客们聚集在此,品美食赏歌舞,夜市又变得热闹了起来。

   

      图为 税收知识竞答拉开了和田地区第29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多少年?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收入免征or减半征收增值税?”夜市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竞答拉开了和田地区第29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和田地区税务局联合和田市税务局在和田夜市举办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现场解答涉税咨询问题,征求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知识竞答期间,在场观众踊跃参与,并纷纷就关注的税收问题与税务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内容涉及针对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发票业务办理、网上申报纳税、个税汇算清缴及企业服务举措等诸多方面,税务干部对提出的问题均给予了详细解答。

      

 图为 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加税务知识竞答

        和田夜市作为和田的旅游“名片”,这里有上百种特色小吃,看一眼都让人垂涎欲滴。滋滋冒油的烤肉、热气腾腾的西瓜炖鸽子、烤包子、面肺子、油塔子……每一道特色小吃都令人欲罢不能。

  玉龙喀什艾可德木烤包子凭借着传统的手艺、新鲜的食材吸引着八方食客,在和田已有多家分店。店主如则艾力·图尔荪尼亚孜看到税务干部连忙邀请至自家店里,用汉语流利地说道:“疫情期间通过手机收到你们发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信息,每一条信息都是在为我们恢复营业加油打气,现在每晚食客都在增加,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据介绍,和田夜市建设之初就确立了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目标,摊位主要面向各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夜市像艾可德木烤包子这样的商户共有260家,他们绝大多数已经脱贫致富,有的已步入小康生活。

   

         图为 税务干部为夜市商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下一步,和田税务将采取现场宣传、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聚焦重点民生工程和脱贫攻坚项目开展专题报道、走访各界代表委员、发掘“最美税务人”,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脱贫奔小康、弘扬税务正能量等方面再落实、再发力,把“税务关怀”送到每一位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