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税务:“五专办”让纳税人尽享便民春风

  为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行“网上办、邮寄办、热线办、专人办、专厅办”的“五专办”工作措施,让纳税人尽享便民春风。

  “税务局吗?我因‘隔离’无法外出,现在需要代开发票,能不能帮我想个办法?”税务干部马芳接到电信代办点个体户孙强的求助电话。原来,各代办点每次在网上申请代开专票、缴款后,需要到税务局自助终端机上打印代开专票,再将发票送到付款单位电信和田分公司报账。

  马芳接到电话后决定特事特办,解决各代办点多头跑的问题,与电信和田分公司联系协商,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打印发票,直接通过邮寄方式将89张发票寄递至付款方电信和田分公司,减化了中间环节。“税务局把工作都考虑到前面去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孙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感受到税务部门便民春风的不止孙强一人。

  乌鲁木齐菲林震源物探钻井有限公司在墨玉县有一项建筑工程,财务人员因疫情防控无法前往墨玉县税务局预缴税款,从而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而特别着急。

  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专人通过电话辅导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申请、报验、预缴增值税申报等操作流程,并通过容缺办理申报了附加税,成功将预缴增值税和附加税合计66205.54元税款转到了税务机关账户。

  “我已收到了完税证明,这次税务局指派专人全程为我们服务,a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便民。”该公司财务人员李女士说道。

  和田税务部门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破了时空阻隔,在学习培训、政策宣传、纳税辅导、纾难解困上持续发力,“五专办”工作措施将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纳税服务,为齐心战胜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