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非接触”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力

  让纳税人少出一趟门,减少一分感染风险,增加一分战胜疫情的把握,是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担当和使命。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办税需求,和田地区税务部门不断拓展“非接触”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全流程跟进服务,让众多企业办税无忧,发展添力。

  “您最近有什么涉税需求直接跟我联系,你们安心复工搞生产,我们税务部门一定帮助你们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穆娜瓦尔·麦提图尔荪挂了电话,在捐赠企业名单统计表“和田美滋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后画了一个“√”。原来,她正在逐一给爱心捐赠企业进行纳税辅导,生怕漏掉一个,“让爱心企业吃亏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田地区不少企业为抗击疫情捐钱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和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在做到面上普遍性宣传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地、市两级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收集应对肺炎疫情捐款捐物企业名单,开展点上针对性辅导,宣传疫情防控捐赠税收政策及捐赠税前扣除要取得的凭证要求,答复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帮助爱心企业获得最大限度的税收政策支持。

  “我们今天就开始正式复工生产了,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这是和田海螺型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打来的感谢电话。

  “我们多次和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通电话,了解企业申报的困难,宣讲企业比较关心的疫情期间发布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在疫情控制好转的情况下,提早筹划,尽快恢复生产。同时我们也关心了解他们隔离期间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因为隔离造成的压抑情绪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使远道而来的纳税人感到了温暖。”皮山县税务局杨小林说道。

  据了解,和田地区税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共开展“非接触式”宣传辅导10149户次,通过征管系统筛选出本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458户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建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名单,开展针对性地政策宣传。对辖区内的238户交通运输业、139户餐饮业、64户住宿业、17户旅游业,通过税企互动平台推送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远程帮助规范核算,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