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战“疫”路上服务不停歇

  连日来,和田税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纷纷通过电话、手机APP、微信、QQ群等“非接触”载体,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及时在“线上”为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点困惑,以贴心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减税降费退费零接触,红包送入百姓家

  新年伊始,减税降费的热潮犹在。和田税务在扎实算好每一笔税费账,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铁账的同时,坚持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原则,逐户核实,帮助纳税人算好减免税的每一分钱。为确保每个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和田市税务局按照“非接触式”办税要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确保把该退的每一分钱退到纳税人手中。

  和田市清华园超市,因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应退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共计707.02元,因账户有误,该笔业务被人民银行退回。数目虽小,但也是减税降费好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和田市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提供贴心服务,通过电话、微信与纳税人核对退税信息,确保每一笔减税降费退税落到纳税人口袋。

  下一步,和田税务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发挥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相关纳税人的政策红利和关怀温暖落实到位。

战“疫”期间新政相助,税企同心奉献爱心

  连日来,和田帝辰公司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一批价值1500余万元的肉苁蓉系列产品——帝辰康咖片。和田地区税务局就该企业的爱心捐赠主动辅导,通过视频连线讲解财政部、税务总局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捐赠的税收政策,解决爱心捐赠的涉税疑惑,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这个非常时期,税务人员心系企业,就我们关心的实物捐赠扣除等问题专门解答,免除了我们办税的后顾之忧。”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林说道。

  为贯彻落实好新疆税务局助力重点落实的15项政策,和田地区税务局对辖区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宣传辅导,将优惠政策“讲清楚,讲到位,讲透彻”。

  “你好,我们了解到你公司新购进了两台一次性口罩生产机器,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如您有任何涉税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这是皮山县税务局艾力亚尔·艾力正在开展“点对点、有目的”的税收政策宣传工作。

  “感谢税务局及时向我们进行政策辅导和帮助,让我们第一时间熟悉和掌握了政策内容,作为和田地区防护口罩主要生产企业,我们定会加足马力,全力以赴生产防护口罩,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赫安贸易公司财务负责人桂志红说道。

“非接触式”贴心服务到家,连获纳税人点赞

  “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就能办理各项涉税业务,我申领的300份发票当日就能收到,既方便又快捷!”税务部门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在线申领发票并免费邮寄到纳税人手中赢得和田家乡医院办税人员亚森·多力坤的点赞。

  和田地区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非接触”办税宣传力度,鼓励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指尖”办理各项涉税事项,受到了广泛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