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迎新春活动不打烊

  近日来,新年的氛围日渐浓厚,和田地区税务系统的干部们正在忙着几件大事:一是省市县三级联合开展培训、调研,严冬里为纳税人“送祝福”;二是“促四合”文艺汇演;三是与结亲户共同开展“贴春联、送祝福、迎新春”活动……

  1月8日,临近春节,和田税务并没有为此放慢为人民服务的脚步。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思想羁绊,推动企业不断壮大发展。和田地区税务局、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在税务局举办了“和田地区出口企业业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税务局、顺丰(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师资力量现场授课,为出口企业讲解了新疆对外经贸政策、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情况及出口退税实务操作等内容,对出口退税实务操作中存在的盲点、难点、问题点给予系统、详尽的解读,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随后开展的企业调研和座谈中,开展的询问企业需求、开展业务指导等工作,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墨玉县、策勒县、民丰县税务局与纳税人开展以“迎春节,送祝福”活动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添加了一剂强有力的催化剂。

  1月10日下午,和田地区税务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你我同心共谱华章”迎新春文艺汇演,各县(市)税务局和局机关干部自编自演,欢聚一堂,这是机构改革以来举办的首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晚会。晚会以欢快喜庆的集体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帷幕;《爱你中国税务》讲述了和田税务人对税务工作的忠诚担当;美轮美奂的古典舞《采薇》由机关女同志倾情演出;《减税降费亚克西!》道出了减税降费政策带给老百姓的“大实惠”。此次晚会有合唱、舞蹈、快板等十余个节目,表达了和田地区税务系统干部“建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家户户贴春联,这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田地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与结亲户开展“贴春联、剪窗花、迎新春”活动,表达新春的祝福。

  “我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春联、剪窗花、放鞭炮都是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年仅9岁的小学生买买提艾力对春节的习俗了然于胸,他的爷爷看着自家大门口贴着的红红火火的春联激动不已,他很喜欢税务干部为乡亲们营造的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在热闹欢愉的氛围中,深厚的民族团结情化为股股暖流流进每个人的心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