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出口退税工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及时将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传递给企业,促进出口退税工作。和田地区税务局联合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班、上门辅导、实地调研等多项措施,助力外贸经济发展。

  面对和田地区出口企业对外贸政策不了解、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不熟练等情况,1月8日,和田地区税务局、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在税务局举办“和田地区出口企业业务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税务局、顺丰(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师资力量现场授课,为出口企业讲解了新疆对外经贸政策、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情况及出口退税实务操作等内容,对出口退税实务操作中存在的盲点、难点、问题点给予了系统、详尽的解读,并在现场进行了交流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出口企业的一致好评。

  同时,针对我地区2019年出口企业急剧增长的情况,我地区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局开展政策辅导和税企座谈工作,一是有针对性的深入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并由税务人员讲解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对出口退税企业较为关心的退税申报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辅导;二是定期组织开展税企座谈会,与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共同探讨企业在出口退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集涉税诉求,了解纳税人涉税疑难问题,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三是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经营情况、原材料的流入和货物流出情况,询问企业对出口退税、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出口退税办理相关流程进行现场解答。

  后期,和田地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出口退税服务,积极推行无纸化申报,落实好分类管理机制,加快退税进度,服务好外贸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