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以核算分析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和田地区税务局从提升站位、服务大局出发,强化统计核算,深化效应分析,全面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加强数据会审。减税办会同收入核算及各税费种管理部门定期开展清册数据核实,发现疑点数据及时推送并核实反馈。形成了以“双五会审”为核心,月度数据评估分析、数据错误修正台账、数据错误统计报表等为抓手的数据核实反馈机制,做到了“底账清晰”,极大的提升了数据质量,为政策效应分析夯实了数据基础。

  强化专项辅导。在全面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和田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与企业财务人员一同算好减税账,极大的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同时也有助于税务机关摸清企业减税成果,做到“心中有数”。

  突出效应分析。积极开展政策效应分析,适当开展走访调研,按月、按季运用各类税收大数据及经济指标综合分析企业收益账、改革效应账,减税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全地区主要行业税负变动情况。同时针对和田地区减税规模排名前20名的企业以及减税规模最大的重点行业进行专题分析。季度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性批示,专题减税降费分析得到区局肯定,列入减税降费分析成果汇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