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凸显成效

  和田地区税务局把10月大征期作为检验减税降费成效的关键一环,上下联动,持续发力,“房、土”两税减税降费成效渐显。截至10月底,“房、土”两税普惠性减税税额为826.57万元,其中自然人享受减免税额292.98万元,实实在在将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实到纳税人“账上”。

  一是完善税源信息。以本次合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申报表单为契机,按照“基础信息准确、数据质量提升、核算手段先进、落实全面到位”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房、土”两税税源基础数据的采集,为后期准确申报“房、土”两税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建立减税降费自查整改机制。要求自上而下,认真开展减税降费自查整改工作,对所有应享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实时监控、分析比对数据,查找是否存在“应享未享”或“不应享而享”等问题,对发现的疑点数据要求立即核实、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同时,为更好地督促税收人员主动联系企业,一旦发现纳税人反映应享受未享受、错误享受等情况,税务人员必须主动与企业联系,全程负责调查核实整改。

  三是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账。派出“算账小组”赴各企业帮助纳税人算好“收益账”,让纳税人对自己是否应享优惠、享受多少优惠、如何享受优惠了然于胸,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