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防范风险点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

  和田地区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工作重心,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减税降费风险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该局以主题党日、支部活动、廉政教育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一方面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引导税务干部坚守底线,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设立门槛打折扣、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发展、发展促服务,将党务、业务、服务“三位一体”深度融合,筑牢思想堡垒。积极与纪委监委联络沟通,主动汇报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了解地方纪委监督减税降费工作动态,互通减税降费信访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定期联系“两会”代表、走访企业,全面了解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广泛收集建议,及时开展自查整改。

  为强化宣传辅导,确保应享尽享,该局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星期举行一次减税降费应知应会测试,提升税务干部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素养;对外,充分利用电视新闻、网络媒体、横幅标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通过座谈会、培训会、税企交流群、管理员上门辅导等方式做好新政策的解读,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任务开展分税种、分行业、分税源类别的税收风险分析,运用金三税收征管系统开展增值税发票风险分析与防控;运用企业所得税综合管理平台对应享未享数据进行监控;运用电子底账系统监控纳税人发票开具的情况。同时,对上级下发的疑点数据及时安排税源管理部门进行逐一核查、分析;对应退未退数据及时核查,第一时间退还所有多征税款,确保应退尽退工作落到实处。

  该局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建立减税降费监督检查考评机制,通过实地督查、内控监督平台、纪检督察及考核考评等方式做到对标、对点、对时进行考核监督,定期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工作中有重大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