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纳税人缴费人畅谈获得感幸福感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总局、区局党委决策部署,举全局之力助推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减税降费“党政领导、财政牵头、税务等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共治新格局,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面释放,不断增强企业纳税人信心,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减税降费利企惠民坚定发展信心

  策勒县税务局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确保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舒志刚说道“今天税务干部亲自上门给我算了一笔‘减税帐’”我们公司第一季度能享受优惠政策约9800元,有了减税降费政策后我们公司一个季度可以少缴近万元,这笔‘减税红包’既减轻了负担,又提升了企业活力,是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感谢减税降费政策,我相信我们企业在好政策的扶持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税收优惠太好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半’、增值税直接给我们免了”和田金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主管库热西,见到走进办公室的税务干部开心地说道“前几日我们会计申报第一度税种,上半年应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18604.5元,直接免了9302.25元的税款。除了这笔钱我们还享受了另一种税种的优惠,企业第一季度销售收入68622.81元,应缴纳增值税2058.68元,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所以我们的两千多元的增值税全额免了。我们此次共享受了优惠政策1万多元,这真是实在太好了。

不断推动企业减负提升经济增速

  墨玉县嘉鑫商务有限公司王会计高兴地表示:“谢谢国家的好政策,谢谢税务局同志上门服务,2018年我们公司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享受了14000余元的所得税减免,2019年新政策的扩围,税率的降低,预计全年我们可以节省9万余元。今年以来,税务部门通过落实一系列有力举措,加速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利企惠民。

  墨玉县玛卡尼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开心地说着:“增值税税率的降低,我们汽车的价格也降低了,车购税比起以往交的也少了,6月以来车购税无纸化完税证推广以来,我们办车购税再也不用来税务局了,办公室上完税,直接去车管所,方便多了,谢谢国家对我企业出台的各种好政策。

  墨玉县天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企业李会计表示:“今年国家出台了太多的好政策,起征点的提高,优惠的扩大,我们企业都享受了,预计全年可以少缴纳税款8万余元。少缴的税款,我们企业可以用来加大研发力度,推广更加环保和有科技含量的混凝土,造福和田地区的建筑业。”

  新疆溢丰盛服饰有限公司企业会计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充分享受了政策红利,降低了税费成本,减轻了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的后劲。给我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发展

  洛浦金庚罗科曼康复医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热则耶·艾麦尔颇有感触,他说“对于正处在发展中的我们而言,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红利。特别是企业所得税的实质性减免,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企业创新发展、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

  他算了一笔账:截至2019年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88.12万元,减去成本费用后利润总额为178.54万元,应纳税所得额63.95万元。得益于2019年最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条件,按最新政策规定,实际应预缴所得税额3.20万元,减免所得税额12.80万元。“少缴税款节省出来的资金为我们在固定资产投入上创造了条件,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运营保障和服务质量。”热则耶·艾麦尔说。

  减税降费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作用进一步显现,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扶持力度大,且政策导向性不断增强。据统计,今年1-8月,洛浦县已经减免税额合计2678.80万元。减税降费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资金紧缺问题,为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得更多发展机遇,也为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了更多可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