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为企业“夏日送清凉”获点赞

  近期,和田大部分地区气温连续超过35度,但和田地区税务局广大干部不畏酷暑,依然深入走访服务企业,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本辖区的落实落地情况,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凉风,消灭酷暑炎热的“火”气。

  “你们最近有没有前往办税服务厅处理涉税业务,办税服务厅效率咋样?服务方面有没有需要改进?还有没有存在的突出问题?”策勒县税务局负责人与纳税大户新疆昆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减税降费和各项纳税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策勒县税务局向纳税人征询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并就纳税人反映的涉税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于纳税人提出的意见,策勒县税务局要求各股室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拿出措施,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我们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用心用情的服务,不管是上门政策宣传还是纳税辅导,每一件事都从企业和纳税人的角度出发考虑,企业的税负减轻了,但享受的服务水平提高了。”新疆昆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交谈中说道。

  皮山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获得感不强等问题“短板”,局领导带队走访纳税人,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当地邮政集团公司皮山县分公司因为财务人员变化,新的财务人员对政策不理解,导致企业未足额享受加计抵减优惠政策的情况,皮山县税务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纳服、法制、税政、税源等部门骨干,联合进入邮政部门进行政策精准辅导培训,涉及政策运用、提交资料、纳税申报的方方面面。“你们税务局的这种上门服务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服务效果真的太好了,看来我们邮政部门要向你们学习啊!”邮政集团皮山分公司总经理胡佩琼连声称赞。

  下一步,“和田地区税务局机关各部门、各县(市)局针对纳税服务水平不高、纳税人获得感不强等实际问题,将继续开展走访服务纳税人活动,并通过建立完善台账机制,实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能全部解决到位,不断提高了税务机关的形象和纳税人的获得感。”和田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