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和田地区税务局便民春风吹又起服务质效暖人心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税务总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和田地区税务局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提速增效、整合升级、持续打造和田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提高宣传质效。采取线上+线下,分类别、分税种培训、集体培训、精准入户面对面辅导等多种方式,由全面宣传普惠性政策转向精准分析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同时联络市委组织部外宣办、文广局、电视台,申请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短片,在和田市电视台玉都频道分时段播出。继续在全市800多辆出租车LED屏上播放“减税降费 利国利民利企”宣传标语。不断提高了纳税人的参与度,进一步扩大了税收宣传效应,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优化服务机制。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局加强税收信息系统整合优化工作,提高信息系统的稳定性。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办税渠道,实现电子税务局与相关应用系统数据互通、一体运行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完善电子税务局及手机税税通预约办税功能,纳税人通过线上预约办税时间,在预约时间内可以先行办理业务,缩短纳税人到厅等候时间,使更多纳税人享受到无纸化办税的便利。

  组织纳税人培训。和田地区税务局举办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培训班、电子税务局“超定额补税”操作业务培训、加计抵减进项税培训班、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培训并由单位的业务骨干讲解政策内容和纳税申报等实务操作、通过这些培训充分增强了纳税人的实际办税能力,参加市上组织的维权政策知识会为农民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让他们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好处。

  实地走访企业。按照我单位的总体工作部署,每月每位在家领导和业务股室组织人员去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不少于3次,询问了解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将企业提出的问题登记在涉税台账,并逐一解决,解决纳税人在实际办税过程中的问题,为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保驾护航。

  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落地,扩围“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容缺受理、套餐式服务等便民措施,积极推进缴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建设,拓展移动APP、智能自助终端、第三方涉税合作平台等线上办税渠道,提供在线自动办结、在线审核办结、线上线下融合办结等多种方式,逐步实现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落实办税服务不打烊的工作要求,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提供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非工作日时间能办事、办成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