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助企救急见行动 真情服务暖人心

  “非常感谢石油新城税务所的贴心服务,在企业难以正常运营的环境下,及时高效地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省下了一大笔滞纳金,真真切切地做到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哈密市德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晓萍说。

  哈密市德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石油新城税务所管户,由于一笔涉及3.9亿元100%股权转让合同受让方在支付一部分转让资金后,以种种理由拒绝继续履行合同进行付款,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缴纳税款,产生股权转让欠税八千余万元。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联系,及时了解相关情况。这期间企业也一直通过法院进行诉讼,经历了一年多漫长的等待,今年新疆高院裁定对方必须无条件支付所剩尾款。

  当企业会计得知法院强制执行第一笔款项七千万元将不日到账,但因企业人在外地,企业会计无法亲自返回哈密办理税款缴纳事项,若耽误缴纳税款,每日3.5万元的高额滞纳金企业更是无力承受,由于前期进行了100%股权转让,企业要想生存,必须还要寻求后续其他项目的发展,计划拓宽其他生产领域等等一系列的构思设想,都需要资金支持才能得以实现……想到这一系列问题,企业会计很是发愁,于是拨打了税收管理员电话求助,目前企业由于资金链断裂已是举步维艰,希望税务部门能够提供帮助,协助税款及时入库,减轻企业滞纳金的负担。

  最终,通过税务部门与企业的积极沟通下,在企业资金到账的第一时间为该企业进行了税款扣缴,并将打印好的完税凭证拍照通过微信发给企业财务,企业对问题顺利解决表示非常满意。

  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王栋才表示,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不仅是对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肯定,更是对日后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前进的动力,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