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银税互动”为养殖企业“贷”出新活力

  我们在新疆税务局税银互动平台上进行操作,不到24小时,就成功收到了40万元的贷款金额。这笔银税互动资金的注入,在关键时期为我们解决了资金困难,我现在特别有信心带领合作社发展壮大!哈密市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潘军激动地说。

  据了解,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蛋鸡饲养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有蛋鸡2万余只,每日可产出鸡蛋9500公斤。近期,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蛋鸡饲料缺少资金购买,这让合作社一度陷入僵局。伊吾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对伊吾县胜帮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及纳税情况进行查询,得知该企业符合“银税互动”贷款条件。第一时间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吾县支行取得联系,成功帮助该合作社完成资金贷款。

  今年以来,伊吾县税务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难题,通过持续优化银税合作机制,拓展“云税贷”“税易贷”等线上银税互动普惠范围,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使得“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切实为市场主体“输血补血”。截至目前,伊吾县税务局共帮助县域5户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成功取得授信贷款341.6万元。

  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吴荣涛表示,“银税互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也逐渐在纳税人中形成“诚信是金”的理念,让规范经营、守护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原则。“‘银税互动’是我们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提供的又一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优质服务,以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良性循环,为众多小微企业送去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吴荣涛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