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税务:主动出击抓好政策落实

  近期,新疆出台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为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优效率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巴里坤县税务局细致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梳理,按区域管户行业类别、规模等划分形成8支税收服务分队,精准提供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个性化税收辅导。

  此外,为了让税收政策入企“直达快享”,巴里坤县税务局不断拓展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新常态,倾力实现服务转型升级。并“点对点”主动服务,成功实现了县域内3888户市场主体减税降费全覆盖。

  “托今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福利,我们今年上两个季度,合计已经享受到了近10万元的增值税减免,而且全程网上自行申报享受。税务局的干部告诉我们,这些政策的享受截止日期在未正式确定公告前,一直都可以享受。以这样的减免力度和便捷的享受方式,对我们这些小规模企业来说,真的是济困解危。”新疆新佳圣大酒店有限公司法人张财感慨道。据悉,该企业享受了0.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及0.9万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自从31日起,增值税征收率3%1%后,我们已经享受到了近1.1万元的减免,紧接着税务局告诉我们个人所得税也能暂缓缴纳了,自从政策实施起第一个月我们就享受上了,截至现在累计有1万元的个人所得税,我们可以到明年年初再一次性缴齐,各方面优惠,给了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一个恢复经营的缓冲。”巴里坤县城镇沃玛特购物中心法人刘溢胜松了一口气。

  政策实施以来,巴里坤县税务局累计确定全县3476户增值税小规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增值税税率由3%降为1%政策,同时可享受缓缴2020年所得税政策、22户企业可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73户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接受了点对点的“2020年度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政策辅导,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表示,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持续不遗余力,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高效“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