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鸡苗变“金苗” 脱贫致富有新路

  近日,是伊吾县税务局向淖毛湖开发区三村脱贫户免费发放鸡苗和签订回购协议的日子。一大早,村委会就热闹起来了,一筐筐小鸡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村民们也推着小车,拿着纸箱开心地说笑着。

  说起领鸡苗这个事,村民们对工作队那是赞不绝口。为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效果,伊吾县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按每户脱贫户25只的标准发放鸡苗,并一一签订回购协议,鼓励他们发展庭院经济。

  伊吾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武强表示,在得知“访惠聚”工作队要帮扶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伊吾县吐葫芦乡鸡苗繁育户,解决鸡苗种类和数量问题。

  脱贫户李喜丰在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感谢税务局给我们发鸡苗,还和我们签订回购协议,让我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我回去了一定好好养!”

  “税务局给予我们村民这么好的条件,既不让大家操心鸡苗,还不用担心销路,只要大家加油干,肯定能过上好日子。”淖毛湖开发区三村村干部阿艳提古丽边帮忙发放鸡苗,边和脱贫户说道。

  工作队第一书记甄春英向笔者介绍到:“老百姓利用自家前后院空地进行养殖,成本低、收益高,也是发展庭院经济的一种表现形式。此次发放鸡苗,完全是根据脱贫户的养殖意愿进行的。按照80%的成活率和目前市场价格计算,25只鸡苗一年可为百姓增收3000元左右。”

  据了解,自定点帮扶淖毛湖开发区三村以来,伊吾县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一直从长远考虑,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鼓励大家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的日子。在2016年实现了全村脱贫后,就一直在巩固脱贫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新的致富经。特别是2020年以来,工作队秉承即便收益一时不显,但长远下去一定会致富增收的原则,因户施策,为每一户脱贫户规划合理的致富方案,让大家都能拥有持久致富的方法,保证脱真贫、不返贫。

  下一步,伊吾县税务局和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协调畜牧部门,为领取鸡苗的脱贫户开展技术帮扶,就养鸡过程、要点及饲料配比、注意事项、疾病防控等进行详细指导,让鸡苗变“金苗”,拓宽脱贫致富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