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再延续--锦上再绣花续 航企业新发展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发布,明确对今年年底到期的对象在西部地区的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同时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这意味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仍将继续释放巨大动能。

  据悉,巴里坤县三塘湖风区风能资源丰富,是新疆有效风速小时数最大的区域之一,也是哈密地区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建设的三个重点区域之一。截至目前有华能新疆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龙源巴里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20家风力发电企业进驻三塘湖风区项目建设。单就华能新疆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而言,2017年至2019月,该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税额分别为517.25万元、652.46万元、1495.29万元,实打实的福利,为企业“减”出了生产力、“引”出了发展力、“延”出了吸引力。

  “本来正愁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底执行到期的事,紧接着就收到县税务局关于政策再延续的好消息,对企业未来十年的发展可以说是锦上再绣花。”华能新疆三塘湖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敖海说道,“把因享受西部大开发减免税额产生的资金继续投资于研发新技术、引进高端人才、购进新设备、扩展规模等,这一政策是对企业的极大鼓励。”

  同样,哈密市和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晶也表示,仅2019年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免税额就达3532.52万元,随着将于2021年起执行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的政策,可以让企业在其他附属行业的经营和发展上蓄积后劲,加速发展新业态!

  降低享受政策的“门槛”,这无疑也是对有的年度达不到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比例要求企业的福音。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于2014年-2017年,连续4年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但自2018年起因未达到“门槛”要求,致使一直“进不去”,巴里坤县税务局及时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延续和享受门槛降低的喜讯带去,了解到企业2019年度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比目前已近55%,为企业能够在2021年度享受到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出谋划策,一番“盘算”下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亮更是拍手叫好,他说:“这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大做好主营业务,再加上税务部门如此认真全面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有信心能够在2021年乘上降低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门槛的‘春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