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企携手共奋战 同心协力奔小康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哈密市税务部门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纳税人走访等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助复产。

  “复工在即,去哪里寻找资金?跟银行商量贷款的事情也遇到了困难,旧贷未还,怎么可能继续给你追加新的贷款……”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理事长王艳清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正当王艳清犯愁的时候,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苏明主动给她打了电话。税务部门和建设银行合作的“云税贷”项目可以帮助解决资金的问题,并且让小微企业享受普惠金融优惠贷款利率,按天计息、按月结息、随借随还。这个好消息让王艳清的心头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有了这笔资金,土豆淀粉生产线马上就会转起来了。今后得好好地经营企业,继续发展壮大土豆产业,贡献更多税收、解决更多就业问题,让乡亲们通过‘金豆豆’发家致富。”王艳清说,企业从成立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在每一个关键环节、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有税务局的守望相助,从享受农产品税收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到拿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再到“云税贷”解除企业资金短缺困境,税务局就是小微企业发展道路上的护航者。

  王艳清的企业顺利拿到了银行贷款,有了支付设备尾款的资金,设备也即将到位,同时他们的产品还有了新的销路。王艳清说:“企业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得益于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待新设备安装好就能迅速投产,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税企携手共奋战,同心协力奔小康。”

  在走访中,苏明来深刻感受到,依靠传统的经营方式很难让广大农牧民摆脱贫困,这就需要有一大批像王艳清这样的致富能人,以“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农牧民增收,而税务部门则需要倾力支持,让小产业撬动大市场,用“名优特”农产品带动村民致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