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与协会商会恳谈交流 共商税收营商环境

  巴里坤县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访巴里坤县域内各协会、商会,旨在通过各协会、商会,了解纳税人复工复产后实际经营情况和困难,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同时为汇集多方合力,共同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合力推进落实税收政策、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优化纳税服务的税收营商环境。

  巴里坤县个体餐饮协会会长罗建勤说道:“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的‘一增一减’变化让大家感触颇深,‘增’的是政策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的次数和方式,‘减’的是税款和业务办理流程。虽然我们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着急,但感觉巴里坤县税务局更着急,又是电话、微信、又是亲自上门来看我们,只要是涉税问题几乎是有呼必应,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

  同时,他也提出了餐饮行业恢复营业后面临的原材料紧俏、顾客稀少、个体餐饮对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压力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和一些在日常办税中遇到的问题,税务干部当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承诺可以通过税企交流群,为各会员纳税人提供更详尽的涉税咨询服务。此外,他还提出了解读个体工商户及困难行业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培训的需求,当场得到了税务干部的回应。

  对此,巴里坤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古扎丽努尔表示: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并高度重视纳税人对税收服务的需求,增加税收培训,优化培训内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

  在与巴里坤县工商联副会长朱平的恳谈交流中,他说道:“自2019年国家更大力度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商会所属企业获得感满满。今年国家又为缓解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更是层出不穷,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收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的真诚,感受到了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此外,他还重点对巴里坤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税银服务破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的便民措施称赞。

  在走访过程中,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成博向各协会、商会介绍了县税务局在落实税收政策、统筹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大量工作。并表示,今年县税务局把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将进一步加深与各协会、商会的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积极主动地利用各协会、商会这个纳税人信任的平台,进一步加强情况沟通、信息交流,畅通税企沟通渠道,为民营企业反映涉税诉求提供平台;进一步服务好企业,落实好税收政策,并建立长效化的互联互动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和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