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 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使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巴里坤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税务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倾力支持辖区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缓解资金税费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的责任担当。

该讲的讲到位

  “真的要感谢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的政策宣传辅导,税务干部告诉我们,像我们这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企业产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同时还可以享受依法开展延期申报和延期纳税的权利,真是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巴里坤县瑞都酒店总经理韩建斌激动地说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深刻体会到辖区纳税人普遍存在的收入荒、现金荒、用工荒、原料荒、物流荒困境。各类企业是税源基础,也是巴里坤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巴里坤县税务局局长肖恩占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全力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将党和国家出台的惠民利企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据悉,为支持企业度过眼下艰难时刻,巴里坤县税务局立即组建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组,通过税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等“非接触”宣传方式,第一时间将税务总局和新疆税务局出台关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同时要求税源管理部门对企业逐户排查、摸底、分析,确保相关企业能够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刻给予最大的支持。

该免的免到位

  1月底,巴里坤县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等部门联系到我们营业部,需要运输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当时只觉得应该为社会尽一份力,就免费为他们进行了运输,紧接着税务局就联系到我们,给我们宣传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在核准信息后,我们得知可享受到5000元的免征增值税优惠,还给我们辅导了申报表中该如何填写,等我们增值税季报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 哈密恒进商务有限公司巴里坤营业部法人宋吉文赞赏道,“这个政策出台快,咱税务干部宣传得更快!

  无独有偶,巴里坤县众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免税待遇。巴里坤县税务局干部在核对申报数据时,了解到该公司涉及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并已在210日申报入库增值税税额485.44元,符合免征增值税条件,第一时间联系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为其宣传解读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办理了退税事宜。“税款虽少,但体现了税务部门满满的诚意,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巴里坤县众安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法人李明说。

  据了解,近期巴里坤县税务局逐户走访巴里坤县人民医院等辖区内的三个医疗机构,告知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工作补助和奖励,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鼓劲加油!

该缓得缓到位

  据悉,为有效缓解疫情给辖区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巴里坤县税务局切实加强税收征管措施落实的精度和深度。与辖区内本月应申报的纳税人逐户联系沟通,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在申报期限内完成申报是否存在困难、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复工存在的困难等,主动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和意见,针对确实受疫情影响较重无法如期申报的企业,提供延期申报相关建议。对因无电脑设备或是无法外出的纳税人、缴费人,暂时无法提供相关资料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前提下,在其做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推行容缺办理,可通过微信、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发送相关办理业务信息申请办理,需报送的纸质资料可延缓至疫情结束后再报送。最大限度地支持纳税人,为其解燃眉之急。

该减的减到位

  考虑到部分纳税人因隔离观察或交通管制一时无法返回巴里坤复产经营。巴里坤县税务局对辖域内的9户个体“双定户”进行了电话回访,开展个体“双定户”可申请办理停业登记或是申请调减定额相关税收征管措施的宣传解读,针对巴里坤县城镇恒信科技等4户,因企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不在本地,且无法进行网上操作,巴里坤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申请的方式办理了停业登记,并且对存在未开具空白发票的,采取无需上缴的简化停业登记手续,让“双定户”们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