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非接触”办税 让服务更贴心

  “您好,请问是哈密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吗?”“近期受疫情影响,为了不产生不必要的接触感染风险,您可以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移动办、自助办”,有任何办税疑问,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随时联系我们。”伊吾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干部吾什恒·努拉恒对其包联企业哈密润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伟刚通过电话进行宣传辅导时讲到。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伊吾县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增设了本局办税咨询电话及预约电话并主动公开,组成了覆盖面广、业务精通的咨询保障组,负责线上答疑、快速响应涉税需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后顾之忧,让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不懂即问、问即有回”。同时,组织全局业务科室干部,对纳税人进行逐一分户,进行“点对点”贴心服务,为企业不间断地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难困惑。提前摸排名单,梳理出辖区内受疫情影响严重办理申报、缴税困难的企业,了解纳税人申报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对需要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进行及时受理登记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压力。截至目前,伊吾县税务局共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5500余条,线上接待纳税人60余次,提供电话咨询130余次,为8户纳税人累计邮寄发票476份。

  伊吾县税务局纳服股负责人白雪向笔者介绍道:“目前,我局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新的工作要求,保证我们对纳税人、缴费人“业务不断档,服务不缺位”,专门成立了“非接触式”专班,专班包括“政策咨询组”“服务宣传组”“预约办税组”和“业务办理组”4个工作小组,最大程度的为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疑难困惑、受理业务申请、审核业务办理、努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远程服务,更好地保障了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办理税费需求,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在接受伊吾县税务局干部电话辅导后,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佳妮赞赏道:“今天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方式辅导政策,还通过手机微信群向我们发送了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指引供我们学习参考,每项业务都配备了咨询人员,服务真的很贴心。”

  伊吾县税务局局长张武强表示,伊吾县税务局将贯彻落实好总局和区局出台的各项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继续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做好防疫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