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筑牢坚实后盾 我们“疫”不容辞

  不同于往常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冷清而有序。“疫情防控期间,前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寥寥无几,但是我们必须在原位坚守,通过‘非接触式’等办税模式打破纳税人办税困局,特殊时期,更是要持之以恒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坚实后盾,共渡疫情难关!”巴里坤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彦龙说道。短短几句,折射出当前工作重任,彰显出税务干部战“疫”面前责无旁贷的工作态度。

  让纳税服务有响必应

  “你好!1月初买的车,还没交车购税,我怕逾期了。”26日下午六时,负责预约服务热线的税务干部韩龙龙,收到了纳税人马如娜·尼亚孜的咨询来电。税务干部韩龙龙通过微信视频方式,从电子税务局APP下载、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到缴费证明的开具,一一解说操作流程,前后不过15分钟,就已无障碍的引导马如娜完成了业务,马如娜表示心里的一块石头算是落地了,在手机屏幕的另一端竖起了大拇指。

  按照“一般事项网上办、现场服务预约办”的疫情防控期间办税原则,巴里坤县税务局及时向社会发布网上办税缴费服务温馨提醒及增设的9个咨询热线,并由县局党委书记亲自率领分管领导,带领11个职能股室26名干部吃住在办公楼,封闭办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各项职能正常运转,做到纳税服务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得出来!

  让税务资源围绕纳税人

  “你好,我是新疆广汇天然气哈密有限责任公司巴里坤分公司财务,想咨询一下,因为疫情原因,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仍有困难的,能否申请延期申报或是延期缴税?”

  “你好,我是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财务,今年1月起,县民俗博物馆、县歌舞团、县文化馆和我们单位进行了财务合并,个人所得税该如何申报?我尝试着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导入这三家单位40个人的信息到我们单位,总是导入失败。”

  这些问题,背后涉及对政策以及办理流程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掌握,在特殊时期,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更是不能拖延懈怠。除通过电话、短信、视频、邮件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宣传辅导外,巴里坤县税务局整理出疫情防控税收征管有关事项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有关指引、疫情防控便民措施、电子税务局各类业务视频教程,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建立“守望相助”税企专题圈,将课件、政策汇编等及时上传,供纳税人随时查阅学习,确保税收政策广泛宣传、广泛知晓。

  让温暖守护共克时艰

  根据总局出台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18条税收举措、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内容,巴里坤县税务局采取税务干部包干到户的方式,与企业逐户电话联系,对涉及的企业户数进行摸排和分析,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开工时间,从而根据摸排的情况面向不同诉求的企业,采取“滴灌式”的精准辅导,扎实工作,确保政策文件有效落实,力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