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全局动员“大走访”和谐征纳“双提升”

  “壮壮,再检查一遍政策礼包装好了没,看看有没有少宣传册。还有咱们今天要走访的这户纳税人没有把个税新规吃透,咱们今天得好好表现啊。”每次在走访之前,巴里坤县税务局的干部们都要分析将要走访的企业的诉求,认真做好准备,为纳税人提供精准辅导。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营造出更加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巴里坤县税务局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动力,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开展纳税人“专题走访日”活动,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专题走访日”是巴里坤县税务局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的一次“点对点”的走访活动,县局全体干部组成十四支精准走访小组。通过入户的形式,向纳税人提供个性的、实际的政策解读,倾听纳税人需求迫切、关注度高的诉求,解决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

  “您好,我是巴里坤县红山农场马热怕提食品店的老板,我叫沙合买提·霍斯曼。我已经领了发票,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开,能不能麻烦给我讲一讲啊?”在电话讲解后,县局特安排少数民族干部带领航信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帮助他安装开票程序,讲解开票操作流程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解清楚后,税务干部留下了联系电话,告诉沙合买提以后有问题可直接打电话咨询。

  “我真的特别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他们自己开车从县里出发到我们店里来,给我讲了怎么开票。还给我讲了好多对我们有帮助的税收政策,我太感谢他们了,税务干部好样的!”沙合买提·霍斯曼拉着税务干部的手说道。

  “小古啊,多亏你们来了,趁这个机会帮我们理清了以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其中又包含了一小部分设备销售的时候,该怎么样正确地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你们平时通过短信、微信推送的政策文件都有,也知道。但有时候遇到具体问题了,该怎么去用,用得对不对,就会感到疑惑。” 新疆西部晶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巴里坤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淑萍说道。

  “我们在开展‘专题走访日’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短信、邮件、快递等多种渠道推送账单明细和查询操作宣传资料。结合纳税人实际情况,制作“减税降费明白卡”,帮助纳税人了解其享受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已享受的减免税额等。今后,我们将依托‘专题走访日’的平台,认真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最大程度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巴里坤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杰恩斯·克里木江介绍道。

  “我们都知道减税降费有优惠,但是具体多少,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很难去计算准确数据。经过咱们局何薇的现场讲解,现在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新疆税务公众号’,点击‘微专题——红利账单’,在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及手机验证码,简单几步操作,就能轻松了解到底减了多少税,得了多少实惠。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我们减得明白,心里亮堂!”巴里坤金驴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陈义和一边说着,一边向我们拿出手机,给我们展示他的红利账单。通过“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查询,巴里坤金驴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83465.9元。“减税降费的红利现在真的是既能看得着也能摸得着了,现在我们更有信心把我们企业做得更好。”

  县局纪检干部郎永建在参加“专题走访日”后,多年未接触税收业务的他下定决心,“要学好税务基础知识,掌握政策法规,解答企业的涉税难题。”今年,郎永建参加了注册税务师的考试,“感觉考得还不错,走访日的活动让我能够将书本里的知识用到实践中,对知识理解更加深刻。”

  下一步,巴里坤县税务局将向着“纳税服务每增进一分,纳税人心头更温暖一分”的目标持续努力,让广大纳税人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机构合并“瘦身”,减税降费“健身”,纳税服务“强身”的变化,力求拉近征纳之间的距离。

  据悉,自每月“专题走访日”活动开展以来,巴里坤县税务局累计走访服务企业336户、个体工商户401户,解答各类涉税问题291个,其中高频热点问题53个,发送新规新策礼包336袋,邮寄“红利账单”30份,取得良好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