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巴里坤县税务局:延伸监督“触角”发挥特邀监察员“探头”作用

  巴里坤县税务局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延伸监督“触角”联合减税降费监督员、纪检特邀监察员多管齐下,调动特邀监察员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树立税务形象,共同见证减税降费政策在巴里坤县落地生根。

  特邀监察员都是来自巴里坤县域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法人代表,其中还包括一名人大代表,具有既是纳税人又是税务部门特邀监察员双重身份特点,可协助大力宣传税收政策法规,促进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理解沟通,为创建和谐融洽的税收环境作出贡献。

  建言献策,吐纳税人心声,揭涉税顽疾

  建立特邀监察员反馈通道,无障碍实施话语权,诉纳税人“堵”在何处、“塞”在哪里,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出妙计良策,促巴里坤县税务局找准问题症结,共助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的提升。

  改变视角,换位体验纳税服务

  举办特邀监察员“税务开放日”体验活动,多维度介绍办税服务大厅各区域功能、办税服务流程、“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及各类便民办税举措,对自助办税体验厅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操作演示,认真讲解和宣传减税降费热点,加深特邀监察员对纳税服务工作的了解。

  明察暗访,发挥第三方评议现场监督作用

  邀请特邀监察员不定期对巴里坤县税务局办公现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事项进行有效监督,并现场抽取纳税人了解办税体验,助力巴里坤县税务局准确真实地掌握纳税服务工作开展进度,认清存在的问题,以便为下一阶段纳税服务工作提供有的放矢的工作思路,最终取得经得起群众评判的工作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