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伊吾县税务局税启童心伴成长,税法宣传进校园

  923日,伊吾县税务局在伊吾县中心小学举行了“少年税校”基地揭牌仪式。伊吾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司马义·衣沙克、伊吾县中心小学校长温宝存为“少年税校”揭牌。伊吾县税务局领导班子以及税务干部代表、全校师生等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伊吾县税务局副局长宗德柱讲话指出,少年税校的成立,为青少年学生更好更多地了解税收,了解国家经济发展开辟了一个窗口,我们要以少年税校为基地,普及青少年税收基础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广泛了解税收,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税法知识,使学习税法、尊崇税法成为青少年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通过成立“少年税校”,伊吾县税务局进一步拓展了税法宣传覆盖面,建立了税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使税收教育与青少年的日常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青少年不断加深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的认识,树立起“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理念。

  揭牌仪式结束后,伊吾县中心小学32名师生前往伊吾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参观,税务干部代表根据小学生年龄阶段,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税收知识,小学生们踊跃参加互动问答并亲身体验了办税流程。

  今后,伊吾县税务局将以“少年税校”为辐射面,定期开展体验办税员工作及“大手拉小手”联谊共建活动,使税法宣传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为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