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完善“税路通•新丝路”品牌建设 增强跨境企业发展动力

  为进一步优化国际税收服务,促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积极走访辖区内“引进来”“走出去”企业,积极完善“税路通•新丝路”服务品牌内容,深入融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对涉及国际税收业务的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一对一服务贴合我们公司的业务实际,不仅涉及境外投资方面,解答了关于境外所得申报的问题,还有涉及公司切身利益的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及时享受优惠,对拓展境外业务帮助很大。”哈密市东弘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智说。

  哈密市税务局主动适应税收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税路通•新丝路”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覆盖走访哈密市“走出去”企业,结合企业情况开展国际税收政策宣传和普惠性优惠政策辅导,为哈密市企业“走出去”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和税收服务平台,帮助企业降低境外投资税务风险。

  在走访中,哈密市税务局为纳税人发放了与周边国家相关的税收协定,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等资料,并且与总经理、财务人员开展了座谈。在座谈中,了解到企业正积极向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拓展业务。税务干部建议企业在拓展过程中多了解周边国家税收制度和政策,及时规避境外投资税收风险。

  “去年,公司已享受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减征优惠政策共计13.19万元。这些政策红利对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更有动力发展走出去业务。”孙智谈到今年计划表示,将在增大主要产品出口量的同时,积极拓展与德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相关的新业务。

  据悉,为帮助本地“走出去”企业发展,哈密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辅导企业了解周边国家投资政策与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问需问计,从企业发展角度筹谋划策,助力“走出去”企业做大做强。

  贴心服务,引导企业“引进来”

  “如果后期向香港股东分红时,咱们公司这边可以申报享受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税收协定中的股息条款待遇,以5%优惠税率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在哈密新星天山物流有限公司,上门“送政策”的税务干部一边列材料报送清单一边说道。

  位于伊吾县的哈密新星天山物流有限公司是港澳台投资企业,多年来,企业秉承“立足新疆、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以先进管理经验模式和庞大的市场资源,深耕国内矿产资源贸易,主要涉及铁矿石、煤产品等购销业务。

  “开拓海外市场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税务部门服务团队全程跟进,提前梳理境外投资涉税指引,一对一提供个性化咨询,辅导和重大复杂涉税事项解决方案,减少了对外交易的信息差、规避了涉税风险,让我们对做好海外项目有了更加充足的底气和信心。”哈密新星天山物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黄永鑫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助推“税路通•新丝路”品牌建设全面落地生根,哈密市税务局持续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牢牢把握税收助力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两个着力点,针对重点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和重大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从立项、开工、建成到运营,实行“一企一员”“一户一档”“一企一策”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辅导。同时,通过加强与发改、财政、商务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和沟通协调的横向联动,优化提升“亚斌工作室”等一系列税费服务举措,持续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扬帆起航。

  “我们通过建立税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动态,积极深入走访,为企业纾困,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着力推动各项税费红利直达快享。”税务干部雷雲婷认真为黄永鑫讲述了“税路通•新丝路”服务品牌建设的背景和目的,“亚斌工作室”多语言服务团成员则详细讲解了服务方向和内容,并送上税惠政策服务包。

  下一步,哈密市税务部门将立足“税路通•新丝路”品牌,持续提升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快智慧税务建设,以税费优惠政策润活企业,以优质服务温暖企业,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