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退税“1+1” 出口企业惊喜连连

 “一笔164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一笔34.36万元出口退税,着实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链紧张问题,让我们逆风拓市有了信心、添了动力。”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旺仁向笔者分享着收到退税“红包”的喜悦之情。
  谈起这份喜悦,彭旺仁表示与哈密税务部门全链条、跟踪式税收服务离不开。
  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哈密市重点出口企业,自企业成立之初到达产出口,税务部门便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密切跟踪重点出口企业外贸经营情况,点对点问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特别是,当得知企业有出口意向时,更是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辅导”的方式向企业宣传了出口退税相关税收规定,帮助企业在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备案等前期筹备工作。随着对企业深入了解,税务部门发现企业持续投入厂房建设、购置设备和生产原料,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较大,可优先享受现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全行业留抵退税政策。最终,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企业先行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648万元。
  “我们一直重点关注着出口退税生产企业的相关税收规定,忽略了留抵退税税收政策,还是税务上的同志专业、细心,让我们享受1648万元退税款。”彭旺仁说。
  哈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冯延华向笔者说:“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型出口企业办理退税业务,这对提振出口企业稳产稳岗的信心很有帮助。”
  据悉,在落实出口退税的过程中,哈密税务部门通过实行“随到随审”、推行无纸化申报等举措,为首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新疆湘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个性化便利化服务。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就是其中的一项。
  “我们是出口钛板材到英国、韩国的,在海关完成办税后,在办理出口退税,原以为手续会很繁琐,没想到前后用了3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彭旺仁对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速度表示惊喜。
  “我们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以内,精简办税手续,开启绿色通道,优化出口退税受理审核流程。”冯延华如是说。
  下一步,哈密税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稳外贸工作,提速出口退税,加快资金回流,助力外贸企业在国际市场乘风破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