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系民生:哈密市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守护“舌尖上的民俗”

  “在我们巴里坤有一句老话,叫一吃一个不言传。来,你看看我这刚烤出来的油酥馍,外酥里瑄(同音字)的。”王瑞存边说边向前来宣传税费政策的干部肖彩烽进行展示。

  王瑞存是巴里坤县花园乡老唐烤馍店的第二代传人,从父辈起便开始做干粮子、油酥饼等巴里坤传统面食,已经做了20多年,是县城乃至周边区县有名的巴里坤名小吃店。每年到了夏天,前去巴里坤避暑、旅游的游客们必定去老唐家买上两个干粮子、几个油酥饼带回去。“到了旅游旺季,旅游的人多了,我们各式各样的馍也卖得紧俏,一天算下来能卖1000多个。”王瑞存告诉笔者。

  受今年经济大环境影响,夏天来巴里坤旅游的人比往年少了,老唐烤馍店的馍馍也没有了往日的红火。“最明显的是以前到了旅游旺季,原先从早干到晚,排队买馍的人挤满了屋子,今年明显不如以前。”王瑞存说。

  “现在旅游的人少了,税务干部却跑得更勤了,今天给我讲个增值税的政策,明天给我宣传个人所得税的政策,让我这心里头怪暖和的。”据了解,老唐烤馍店今年享受各类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减免税额5000余元。

  随着中秋节即将来临,新华月饼厂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制作着五仁、果仁等各式口味的巴里坤老月饼。特别是,老式酥皮月饼,外表酥软,芝麻与花生混合制成的馅料,极大提升了口感,是哈密本地人中秋馈赠亲友的首选。加之月饼是中秋节前后的限定款式,不少本地人到了中秋期间都会多买一些储存起来。新华食品厂法人石国红说:“今年我们计划生产4000箱,一箱10包,合计40000包,部分月饼已经发到全市各大超市、便利店了。按照最便宜的果仁月饼一包15元计算,这个中秋节光卖月饼销售额最少有30万元呢。”

  新华食品厂除了生产月饼外,还生产各式传统糕点,为了让传统糕点能够有更加长远的发展,守护好“舌尖上的民俗”,巴里坤县税务局加大对新华食品厂相关税费政策宣传力度,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到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保企业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截至目前,企业已减免税款2000余元。

  “虽然这个减免的数额不大,但我们作为个体,也能够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我们就很高兴了。在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做出更加新鲜美味的月饼,把传统的家乡味留在月饼中、舌尖上。”石国红如是说。

  巴里坤县税务局副局长成博说:“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用好政策助力特色民俗产业的发展,守护好舌尖上的民俗,留住人们记忆中的味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