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精准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护航

  今年以来,哈密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哈密市委提出“三基地 三中心 三区”建设要求,切实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瞄准地方政府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税收服务需求,对全市281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税收管家服务,从破土动工到建设期,提供全环节税收政策咨询辅导、涉税风险排查等具体服务内容。

  三塘湖矿区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是新疆能源集团重点投资建设的第一座500万吨级高产高效现代化露天煤矿,是国家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自今年327日正式开工,拉开了哈密北部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建设的序幕。该项目建设单位总包方为山西西山金信建筑有限公司巴里坤分公司,其分包方三个企业均已在巴里坤完成税务登记注册,合同总价为19.28亿元,其中矿建工程造价为11.88亿元,地面配套设施工程造价为7.4亿元,建设总工期24个月。

  近日,为切实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巴里坤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肖彩烽来到企业,当得知企业受客观因素影响积压未开票金额较大,苏明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会计通过线上形式申请办理发票票种核定业务,并协调相关股室,加速完成相关审批流程,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百万元的扩版工作。财务会计白辉说:“税务部门上午帮我们进行申请,这样第二天就能顺利开具发票,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了大额发票扩版的问题。”

  据白辉介绍,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的全面开工建设,将对巴里坤县“十四五”期间煤炭深加工基地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用工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企业可以提供更多工作岗位,一定程度上带动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

  体验感受到税收“项目管家”服务的还有安徽省建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作为S15(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项目巴哈土建四标项目的施工方,上个月,企业急需预缴税款后开票,但因客观因素制约,疆外企业无法进行线上跨省报验登记及跨省报验预缴,企业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办税员杨雪峰告诉笔者:“正在焦头烂额之时,我想到税务部门的“税务管家”服务。我立即拨打了前期税务局给我留的税务管家服务的电话,说明了困难之后他们立马安排税务干部加了我的微信,我通过微信拍照把资料给了税务干部,由于我们税款金额比较大,我的银行卡限额已经超了,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成介绍,今年以来,哈密税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项目纳税人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包户式”精准服务,一方面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另一方面,与重点项目纳税人互换了“联系卡”,建立沟通长效机制,以便及时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并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提出“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工作要求,通过大数据“精准到户”的智能分析,为企业点对点提供个性化、精准高效的“项目管家”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