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抗疫情 保民生 促发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为了降低疫情对个体工商户、企业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我市通过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着力减轻个体工商户、企业经营负担,助力各类经济主体良性发展。伊州区友谊路国宇通信手机城店长刘威峰介绍,2019年上半年,国宇通信手机城线下销售手机5000多部,今年,线下的销量大幅下滑。为了应对这一状况,该手机商城改变了经营的思路,从原本的线下做到了线上,店铺即使处在关闭状态,也没有停业。
  “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城建税全免等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还通过线上辅导,给我们宣传免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让我掌握了网上开发票等各种网上办税工具。”刘威峰说。
  今年,哈密市税务局按照政策对餐饮等生活服务类企业免收增值税,为企业生存发展减负。
  8月13日,在伊州区天马路的哈密宋师傅香辣蟹·疆味烧烤店门前,美团外卖员来店内为顾客取餐。
  店内负责人李欣告诉记者,2020年上半年,店内几乎没有堂食的收入,4月,店里开始做外卖,销售情况才有所好转。“今年,我们店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大概是5000多块钱,帮助我们渡过了发展难关。”李欣说。
  哈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冯延华介绍,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举措,对于月销售额10万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对餐饮等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也免征增值税,市税务局开展个性化的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红利落实到各类市场主体之上,为抗疫情,保民生,促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