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以工作实绩践行党员使命与担当

  哈密市税务局坚持税收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制度建设、提升能力建设,以工作实绩践行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通过税收中心工作体现支部党建成绩。
  今年以来,市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用强大的党性为税收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围绕年初税务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落实减税降费和总局“四力”举措,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方式,以各职能科室为每个党小组的前沿阵地全力抓落地。在抗疫期间勇挑志愿服务、坚守岗位等急难险重关键任务,有力彰显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扛起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以全面落实“四个尽力”彰显党性光辉。结合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工作要求,市局迅速成立“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以支部联合的方式对复工复产进行强力攻坚。快速收集、分析、响应、反馈纳税人需求,建立重点企业“一户一档”工作机制,全力提供“快、准、实、稳”的涉税服务。先后对重点税源、规上工业企业、煤炭、电力等行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题分析20余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作出示范;为破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的“云税贷”业务已为142家企业提供贷款超4千万元,在盘活资金链复工复产上作出表率。
  实现支部党建与税收工作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党建促复产、税企手拉手”“税法宣传进农村”“税务助力扶贫帮困和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真正把实际工作的推进当作支部党建成绩的判断标尺;开展“找差距、转作风、促提升”思想讨论,对比身旁先进党员的闪光点,内化为前进动力,提升工作质效。哈密市税务局支部党建工作切实从“搞活动”向“管事情、干实事、真管用”转变,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盘棋、同频共振,不仅是税务主力军、顶梁柱更是党员先锋队、支部战斗堡垒。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