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新闻联播:新疆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落实总书记要求,新疆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今年获批的4010个5G基站已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将实现5G网络覆盖全疆各地州市城区。

  日前,全疆首个5G智慧税务体验厅在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搭建完毕。个体工商户余向阳通过自助终端机,利用5G网络与税务系统“空中客服”实现了超低延时视频通话指导,仅用了两分钟时间,就顺利办理完发票申领业务。

  哈密市个体工商户余向阳表示接受采访,说道:“刚刚过来领发票,有一个视频,上面有人员操作,我们不懂的时候可以自己连线,比原来要方便得多了。”

  借助5G网络,哈密市税务局积极探索智能化、多元化办税模式,通过“智能化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数据展示、综合办税、人工辅导”等六大功能区,实现智能化办税应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