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税务局:智慧税务云税厅又添新“伙伴”

  智能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空中客服……一个个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成果被逐渐实践运用于税务工作,为哈密老百姓带来更快速、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近日,在哈密市5G智慧税务云税厅又添新伙伴——自助终端“云护系统”。“云护系统”是哈密首家在全疆试点上线,由自助终端技术服务商航天信息根据哈密市税务局实际需求研发使用,通过互联网随时登陆,可以直连5G智慧税务云税厅的大屏幕,也可以实现工作人员手机端登陆,实时显示全市各类型自助办税终端的办理数据,实现了发票余量和业务办理数量的实时更新和显示,同时建立了自助办税终端可视化监控平台,对自助终端设备实行了远程监控和报警。

  “随着‘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逐渐被纳税人接受,自助办税终端已成为纳税人办税的重要载体。但有时非工作日遇见自助终端发生发票数量不足或发生故障时无法及时获知等问题,税务干部无法及时处理,一定程度影响了纳税人的使用体验。”伊州区税务局5G智慧税务云税厅工作人员刘文告诉笔者,“云护系统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缺陷,不仅可以反映各类终端的使用情况,还可以针对自助终端的硬件运行及发票空缺等问题发布实时预警,方便及时检修和补充发票。”

  “以前来税务局云税厅自助办税机上领购发票,遇上月底发票领购量大的时候,经常出现发票不够或者缺票的情况,遇上工作时间还可以找工作人员重新补充,遇上周末或者节假日紧急用票,就得拨打工作人员的电话,十分不方便。”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办税人员吴洁说道,“现在好了,自从云护系统上线之后,每次使用自助机票量都是充足的,既高效又便捷。”

  不仅如此,云护系统还可以实现对各类办税终端进行健康实时监控,一出故障,即时报警,立即检修,保障了终端运行平稳,为纳税人带来更好的办税体验及获得感。同时,利用云护系统的大数据统计,可以直观了解纳税人的办税偏好,为后期智慧税务的推广及宣传辅导等工作提供针对性参考依据。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智慧税务的建设,促进新技术向税务生产力高效转化,哈密市税务局不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充分发挥自助办税终端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