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市5G智慧税务云税厅落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5G基站搭建完毕,实现了办税服务厅5G信号全覆盖。
  在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5G智慧税务云税厅,哈密市伊州区田园路老二商行负责人余向阳在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机前,利用智能咨询与税务局的“空中客服”进行了视频通话。在“空中客服”的远程操作下,仅2分多钟时间,他就顺利领取了15份发票。
  余向阳高兴地说:“前几次来,一遇到问题就得去找工作人员,来回跑很麻烦,也浪费时间。这次来,发现自助终端机旁边多了一个电子屏幕,通过视频语音询问,屏幕那边的税务干部就能教我如何操作,远程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了。”
  在5G智慧税务云税厅体验区,哈密建通管道安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占凤手拿5G手机,感受5G带来的高速办税体验。
  “听说税务局覆盖了5G信号,今天特地来体验一下。5G办税真是非常便捷、非常快,对我们财务人员来说,以后办税就更方便了,也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田占凤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借助5G网络,探索智能化、多元化办税模式新机制,建成5G智慧税务云税厅,推出智能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数据展示、综合办税、人工辅导等六大功能区,实现了智能化办税应用。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成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在全市构建办税服务厅指挥监控系统。指挥中心连接各办税服务厅及外驻办税点的纳税人评价器、现场音频及视频,实现实时报警、实时监控功能。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副局长杨瑞江表示,通过建设5G智慧税务云税厅,推出智能咨询、远程办公等一系列智能化办税应用,扩大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了更安全、更高效的办税环境。通过5G税务应用,变革税收管理和服务场景,解决了纳税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有助于经济的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