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全面防控疫情 扎实做好“非接触”办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疫情给纳税人办税带来的影响,哈密税务部门以移动互联为载体,推出网上办、电话指导远程办等多种“非接触”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阶段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纳税服务。

  “幸好你们及时打电话提醒我2月份申报延期,还指定税务干部作为我的包户干部,及时解决我们办税期间的问题和难题,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新疆哈密市奥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富斐然说。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成告诉笔者,根据疫情防控总体需要,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哈密税务部门针对申报延期的实际及时优化服务方式,将各类业务进行分类合理安排人员,对应申报户数提前进行包户到人,并充分考虑纳税人类型、规模、办税习惯等诸多因素,通过提供电话服务、微信服务、线上服务等方式,由系统内干部们实时跟踪纳税人申报情况,积极做好错峰申报的宣传和引导,确保2月征期的均衡申报。

  据了解,哈密税务部门积极对接三家服务商服务人员及联系电话,提前告知纳税人,增设咨询电话对外公告,做好线上辅导。对确需通过前台办理的业务,采取预约方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还于近期启用纸质空白发票免费邮寄送达服务,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申领。

  不仅如此,哈密税务部门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行动令,招募青年志愿者32人,组建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每日对办公楼、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在公共服务区域配置洗手液、消毒水等用品,定时进行通风换气对服务场所的桌椅进行擦拭消毒。针对进出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由值班值守人员负责测量体温、消毒及身份证的登记工作;采取办税服务厅入口轮班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根据其业务办理类型及情况所需程度,提供相应的纳税服务,尽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有需要、网上办”。

  下一步,哈密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非接触”办税方式的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家办税缴费,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