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哈密:志愿服务传递减税降费“温情”

   “主要是结合我们自身业务优势,对纳税人提出的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税务实务操作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纳税人正确使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新疆哈密市减税降费服务志愿者郭牧伊说。

  今年以来,哈密市税务局针对减税降费宣传面广、受众多的情况,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宣传方式,优化服务措施,使宣传辅导更精准、群众知晓更广泛,邀请涉税专业机构人员担任服务志愿者就是举措之一。

  哈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成告诉笔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我们拓展纳税服务空间的重要力量,通过邀请全市6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13名业务骨干担任减税降费服务志愿者,每月定期在办税服务厅开展政策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征期高峰期导税咨询压力,更加及时有效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服务。”

  今年以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团队已累计解答各类涉税问题4700余条、服务纳税人1600余人次。

  除了用好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哈密税务部门还依托邮政快递村村通的交通优势,将减税降费宣传册、二维码等宣传资料与《给纳税人的一封信》等整理成政策“大礼包”,通过邮局投递到全市1800余户小微企业纳税人手中,打造出税邮流动服务直通车,建成了连接城乡、团场、牧区的宣传网,有效填补了减税降费宣传和辅导的盲点。

  “在有效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的同时,哈密市税务局主动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减税降费主战场,广泛发动党员、团员、青年干部投身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减税降费移动宣传队等多支线下志愿服务队,分批分类走商户、进企业、入乡村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利好。”哈密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陈晓告诉笔者。

  哈密市税务局副局长吕京原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用好各种志愿服务力量,优化服务质效,切实让减税降费红利落到实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