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哈密税务:重走红军西路军在星星峡进疆之路

  近日,哈密市税务局组织38名税务干部前往新疆“东大门”——哈密市伊州区星星峡镇,重走人民军队进军新疆路,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触摸红色历史。

  在听完哈密市党校讲解员有关人民军队进军新疆路的历史讲解后,哈密市税务局考核考评科副科长、入党积极分子赵敏说:“我感受到人民军队对于新疆的重要意义。进入新疆的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的指战员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现代化军队的火种,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燎原之火。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原来,星星峡并非峡谷,而是甘肃与新疆交界的隘口,是河西走廊进入新疆的必经之处。星星峡盘踞于丝绸古道上的险关要隘,四面峰峦叠嶂,一条S形的山路蜿蜒其间,两旁危岩峭壁,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而此次徒步行走的恰好是最为陡峭的S形路,路面并非平整,而是由许多的小石子、砂砾组成的路。

  “那时的军队处在打仗期间,战士们从这样的路上奋勇前进是何其难啊!”程锐说,“也正是这样的艰难条件,才更能让我们这些重走西征路的后来人想到前人的不易,更加懂得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与初心的坚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