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致敬老税务:将蔚蓝初心 藏于平凡税月

哈密市税务系统3名离退休干部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我还记得新中国成立的那天,我正坐在前往兰州的火车上,赶往来新疆支边的路上……”哈密市税务系统离休老干部王思田抚摸着刚刚拿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回忆起自己的税月故事。

  据悉,离休干部王思田手中拿着的这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等颁发。哈密市税务系统共有三名离退休干部获得纪念章,分别是朱大贵、王敦、王思田三名老党员、老税务。

  “我的父亲今年89岁,老家是河北邢台,1948年参军,1949年入党,1962年进入哈密税务系统工作。他不仅是老革命、老党员,更是一名老税务。”现为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石油税务所干部王思田的儿子王琪琥评价道。“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什么叫做初心不改、使命抗肩的党员本色。虽然父亲早已离开了税务战线,但却十分关注税收工作变化。他经常告诫我,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入党的初心不能变,‘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不能变,这是一名合格党员和合格税务干部必须做到的。”

  王思田告诉前来慰问的干部们:“虽然我的耳朵听不清楚了,但我的眼睛还能看清楚、手还能写字,平常我最爱看的就是新闻频道,看到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尤其是今年实施的减税降费,更是利国利民的举措,是咱们税务部门担使命的体现。”

  “还记得刚上班那会儿,条件十分艰苦。下户征税主要靠徒步,偏远一些的地方只能骑马、骑毛驴,征税走到哪里晚上就住到哪里,没有人觉得这是吃苦,反而能够体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聚财的初心和使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单位给下户征收的干部一人配了一辆自行车,逐渐摆脱了原先徒步、骑马、骑毛驴征收的情况。”在离退休干部朱大贵家中,谈起过往税月,朱大贵好似打开了话匣子向前来送交纪念章的慰问同志回忆着哈密的税史故事。

  裴潇是哈密市伊州区人事教育科科员,主要负责老干部工作。没有送交纪念章前,他只知道王敦年轻时曾在文工团当过宣传干事,没事爱写一些文章。转业参加税务工作后,他依然保留这一爱好,并一直延续到他退休。他用他细腻的笔触写祖国、赞税务,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践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对税收工作的关心与热忱。在送交纪念章后,他却重新认识了这个有着71年党龄、44年工龄、26年税龄的老党员、老税务。“去离休老干部王敦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当看到党中央给他发的纪念章,他坐在轮椅上捧着纪念章,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奖章,虽已无法顺畅说话,但他坚定有力的眼神却好像在告诉我,他很高兴,他很知足,他为自己是税务人而感到自豪。”裴潇动容地说。

  哈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京原表示,这些老干部是我们的哈密税收事业的见证者,是哈密税务精神的创造者。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当初那份入党的初心、从税的使命,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将蔚蓝初心,藏于平凡税月。

  
  

图为 老党员、老税务王敦获得纪念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