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优化流程 破解企业“注销难”梗阻

  “以前一直听说注销难,需要材料多,来之前我做了很多准备。谁知道来了注销专窗,税务干部说我单位符合简易注销条件,即时就可以完成注销,真是太方便了!”11月10日,正在注销专窗办理税务注销业务的新疆瑞豪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红楼分公司的郭会计说:“通过这次亲身体会,我感受到税务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注销难这个‘痛点’花了大力气‘治疗’,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办税流程的简化,为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点赞!”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目前共设置7个办税服务厅,所有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站办结”的“套餐式”服务。同时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各办税服务厅均设置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和专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部门、办理时限等注意事项,让纳税人办得明白、办得快捷、办得顺利。此外,新疆电子税务局提供的网上注销服务还为纳税人提供税务注销预检,如果符合即办条件,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理税务注销手续。

  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大力推进优化即时办结服务,积极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有效破解企业“注销难”梗阻,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