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提速增效稳外贸 同舟共济促发展

  帮助外贸企业纾困,完善出口退税方式,加快退税进度,是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举措。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出口退税业务实行全时段“随到随审”、退税申请实现“速批”“速转”,将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至5.3个工作日,较上年同期缩短2.2天。

  出口企业对资金周转速度有着较高需求,尤其是特殊时期,人工、物流、材料成本齐齐攀升,为了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实现特殊时期出口退税“极速办理”“容缺办理”,尤其对信誉好的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时间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切实助力出口企业及早收到退税款,顺利渡过难关。

  新疆金波尔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建华说:“今年税务局为我们办理退税的时间又提速了,平均不到2天我们就能收到到账通知,资金活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60%,这让企业发展更有劲儿了。”

  出口退税是稳外贸的重要税收政策措施,是企业收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入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尽最大努力减轻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负担,弥补疫情防控期间的损失,让外贸企业发展底气更足、动力更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