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惠助推“喀纳斯号”冲上云霄

  为吸引更多旅客畅游体验,9月15日,由乌鲁木齐航空推出的“喀纳斯号”涂装飞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顺利抵达喀纳斯机场完成首航,成为助力“旅游兴疆”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

  “‘喀纳斯号’顺利起航的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默默支持。”乌鲁木齐航空财务负责人盖文丽介绍,今年前8个月,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数、旅客运输量相较于2019年同期均减少一半以上。

  盖文丽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高新区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办税困难,宣传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仅上半年,公司就累计办理各类退税700余万元,到账资金均用于支付工资、社保等费用,极大程度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

  “我们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政策享受条件,向他们提出了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建议。”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文凤英告诉笔者,乌鲁木齐航空于5月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59.59万元,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审核材料,完成退税审批流程,帮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开展防疫物资运输工作,截至8月,乌鲁木齐航空共执行33个航班,运送防疫物资累计233.18吨。为了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税务人员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就发票开具、政策享受等方面进行线上“点对点”辅导,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而且不需要到大厅办理备案,直接用开票软件开票就行,简单方便,让税收政策的红利精准快速直达企业。”盖文丽连连点赞。

  税务倾情助力,企业增信提力。乌鲁木齐航空乘着税收好政策的“东风”,紧紧抓住新疆秋季旅游这个机遇,与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合作推出冠名飞机“喀纳斯号”,通过“航空+旅游”组合模式,打造了具有新疆旅游特色元素的流动空中名片,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把政策用足、把服务做好,千方百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护航新疆市场主体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