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还贷获延期 缴税享优惠

“新疆高新植物工厂”得以将大笔资金用于技术研发

  8月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里,13名工人身穿防护服,正在喷洒杀菌剂、拉秧清棚、维护设备,为下一拨种植做准备。
  这家公司是一家集高科技设施农业研究推广、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高质量绿色果蔬及中草药生产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先进的高科技智能温室占地3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首批番茄成熟,由于物流不通畅,出现了产品积压的情况。但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的帮助下,很快打开了市场,番茄都卖了出去。“公司出现货物无法运出的情况时,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第一时间联系各大商超帮忙宣传,并协调周围村庄的村民帮助采摘;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帮助协调工人进入、货物运出等需求。”该公司副总经理马志桥说。
  同时,在高新区(新市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北京路支行的支持下,原本将于今年7月到期的600万元贷款获得了延期,缓解了公司的还贷压力。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去年以来,税务部门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通过服务企业的“项目管家”协调税务相关科室,专门针对企业项目召开多次协调会,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被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根据税务部门的相关政策,公司可以选择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这项政策将为企业节约一大笔资金,可以用于占地12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和新的技术研发。”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马志桥充满信心。
  [政策]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今年2月,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针对全疆小微企业推出十条普惠金融支持举措,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对受此次疫情影响导致延迟复工的企业,中行新疆分行开设贷款延期应急场景,精准施策,支持延迟复工企业贷款延期,保障企业提款用款。
  为有效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系统专门抽调法规税政、纳税服务等岗位人员组成“项目管家”专家团队,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个性化的“一站式”税费服务。
  [落地]“我们建设的是智能一体化双层膜温室,我们生产的是综合世界顶尖技术的普罗旺斯鲜果番茄。这种番茄口感好、营养成分高、绿色无污染,一上市就成了网红产品,受到市民追捧。”马志桥自豪地说。
  据马志桥介绍,消杀工作完成后,8月底将移入新一批苗子,进行新一轮种植,10月收获并推向市场。
  据了解,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共有180户高新技术企业,占企业总数的0.7%,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85亿元,占全部企业营业收入的5.9%;实现毛利润15.31亿元,占全部企业毛利润的15.19%,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