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税银携手“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不断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源头活水”发挥税务力量。

  “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真是太谢谢税务局了”新疆源丰幕墙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孝军感慨地说。新疆源丰幕墙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建材批发企业,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下滑,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部门借助“银税互动”平台主动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金融贷款产品,第一时间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该企业最终获得103000元的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难题。

  “过去由于金融机构无法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现状,风控难度大,中小微企业贷款较为复杂。而现在借助含金量高的纳税信用数据,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画像’,将诚实守信的企业挖掘出来,把‘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的贷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从4月1日至5月22日,辖区内共有164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信用贷款。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与金融机构进一步探索释放“银税互动”的普惠效能,扩宽“非接触式”办税清单范围,为纳税人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让企业在发展中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