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项目管家”服务“一带一路”企业

  “2月申报期,我们公司网络纳税申报一直失败,向高新区税务局反映后,税务人员加班加点为我们解决问题,实现按期申报。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还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出口退税,今年已经为我们办理退税14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运转压力。税务人员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分享最新财税政策,提示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我们感受到了税务局的关心以及政府的支持,提升了复工复产和应对外贸压力的信心。”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众和”)税务主管会计吴婷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年来,新疆众和借助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地缘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该公司生产的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大装备制造、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及汽车轻量化领域,实现了向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批量出口。2020年年产3万吨石墨烯铝合金电缆产业化项目被列为自治区级重点项目。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解读,建立“走出去”企业微信群,点对点跟进辖区内“走出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涉税需求,提供“重点项目建设税务管家服务”,由“税务管家”归口收集、迅速反馈,为重点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实现纳税人诉求“一站式”响应,政策“滴灌式”宣传辅导,全过程提供税费政策支持、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服务等,确保项目纳税人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增强投资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作为新疆众和的“项目管家”,在走访企业时说道:“企业为国家创造经济价值,而且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向政府和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款捐物,为医疗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作出了贡献,我们也要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项目管家’的宗旨是‘贴心服务、税事无忧’,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只是最基础的服务,接下来,我们将重点为企业缓解外贸压力提供税费政策方面的支持,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