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纳税人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有效地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据了解,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公示“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 坚持“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等线上服务途径,最大程度减少办税服务大厅人员聚集。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元服务,通过改造办税服务大厅等硬件设施,规划服务区,增加纳税人体验感,提高办税效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5个综合服务办税窗口,配备4台自助终端,纳税人自助电脑4台,导税区配置新型叫号设备,并简化资料报送,优化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积极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纽带作用,助力优化办税服务,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发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为纳税人解答政策咨询、参与涉税操作辅导,共同营造良好的政策宣传氛围,充分发挥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化作用,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也将严格落实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促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严守职业道德、规范执业行为,确保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在协助涉税业务操作工作中发挥正向作用,助力纳税人快速完成开票等业务。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注重服务有温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通过定期走访、线上交流等方式,了解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和使用发票开票系统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手把手辅导,直到纳税人懂操作、会操作。实地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通过税收大数据、银税互动平台等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难、资金短缺等问题。不断提高涉税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