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党课 “四步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树牢五种工作理念 开创甘泉堡税收事业新局面》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对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按照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要求,向全体干部和所在党支部和分管科室讲授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传达上级党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动员干部职工把“讲政治、顾大局”意识放在首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

  组织学习研讨,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以“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优质平台资源为载体,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武装。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副书记钱马力说:“党员干部们紧密联系税收中心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强政治机关意识集思广益、畅谈体会,正确理解把握了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和税收事业发展各方面。”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老干部自身经历为例,通过讲述老干部眼中的社会发展和税收工作变革,激励全局干部从老一辈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事迹中,再现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同时,将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作为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促进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持续开展先进事迹宣传,不断营造“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良好工作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宣传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员干部事迹,通过线上图文信息、H5等形式宣传党员干部执勤防疫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思想意识。

  以四项活动为载体,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教育引导、活动带动、文化引领、模范宣传的方式,坚持“四步走”,开展全局范围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努力建设让纳税人满意的税务模范机关。

 

                           图为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党课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