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政策“云辅导” 管家式服务不掉线

  为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聚焦“四力”为抓手,结合自治区税务局178项涉税缴费事项,以税收管家为点,各科室联动为面,以网格化为依托,集成服务与管理事项,集中骨干力量,以纳税人为中心,形成线上工作室。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点对点询问纳税人办税需求,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线上“云辅导”。有问必有答、有答必有果,切实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纾困解难。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各业务科室开展内部培训,确保税务管家对税收优惠政策把握理解到位、宣传辅导到位,一户一策向纳税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举措,以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业务培训中要求熟悉涉税业务及缴费业务,规范答复用语、政策查询、交流沟通等内容。在接听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电话时,能答复的即时答复;需要相关科室答复的形成问题汇总,2个工作日内回复;不属于咨询受理范围的,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并进行引导。对纳税人在微信群、钉钉群的留言咨询应在30分钟内回复。

  “您好,这里是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请问您近期有什么涉税需求和困难,需要我们帮助您解决吗?”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一对一主动问需辖区企业,了解企业涉税问题和生产经营情况。整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告知申请延期缴纳资料,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宣传辅导和涉税咨询。

  “税务干部主动问需,电话送政策,我们觉得很暖心,反馈的问题也能第一时间得到答复,有了他们,我们才能继续安心搞好生产。”新疆华光欣杰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对于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微信等线上渠道在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得到反馈。进一步提高了关于纳税人优惠政策落实执行的准确度,便于将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实实在在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我们将在做好内部培训的同时强化对外宣传,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涉税操作辅导,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与纳税人同抗疫、渡难关。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副科长张昊表示。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表示,将持续深入落实“四力”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实税务部门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各行业企业化解难题,为企业稳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提供帮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