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甘泉堡税务局开通第三方支付缴税功能

5月12日,市民刘先生用手机代开一份1500元的机械租赁的发票,成功完成甘泉堡税务局第一笔使用微信支付缴税开票。“以前代开发票时只能通过银行卡缴税,没想到今天微信就能缴税了,真是方便!”作为第一位“尝鲜”的纳税人,刘先生为税务局的新举措连连点赞。

   如今手机支付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整个支付流程,无需携带现金,无需找零,无需刷卡签字,方便又省时。以前纳税人主要以刷卡缴税为主,现在缴税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支付完成。这种新的缴税方式,给纳税人提供了掌上缴税的新渠道,也让大多数需要现场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减少了办税停留等待时间。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轻松扫一扫、点一点即可实现税款缴纳,与传统的缴费方式相比,具有用时短、操作简便等特点,满足了纳税人税款支付方式多样化的需求。甘泉堡税务局干部告诉笔者支付限额由各发卡商业银行规定,一般借记卡支付限额为20000元,信用卡5000元,具体限额需详询发卡行。

   据了解,开通第三方支付缴税,是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践行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第三方支付系统运行稳定顺畅、拓展了纳税人缴纳税费的渠道、为纳税人缴纳税费提供便利。 


文档附件